毓缡

有亲爱的女朋友了,不想跟没有女朋友的说话了。

毛笔字

主竞选组

刘洮X桑托斯

不喜勿喷

上一篇的续集√!

依就是甜甜日常小生活


正文:

桑托斯教刘洮跳舞,而同等相应的交换,是刘洮要桑托斯写毛笔字。


一个没那么会跳舞,一个也不是那么会写毛笔字。用各自的优点去弥补对方的缺点,这倒也是件好事。


刘洮将纸扑好,展开于桌上,依次在旁放上笔墨,字贴,砚台等器具后。桑托斯一见这阵势,便明白这人又要干什么了,她问道:“你又要开始学习毛笔字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刘洮点头应道,而后又看着她说:“你不是说你想学毛笔字吗?正好今天有空,我也可以教教你。”


“诶?可以吗?”


“嗯哼,你都教我跳舞了,那我就教你写毛笔字呗,也算是等价交换了。你还不快点过来?”


“來了來了。”


因为桑托斯第一次去学习的原因,刘洮是提前的为她开好了笔,后把那只开好的笔给她。而后又握着她的手。手把手的耐心教她怎么去执笔写字:“我先教你最基础的一个执笔方法,你把你的手卧在笔杆的1/3处,指实掌虚,手指要捏住笔管,不要太使劲,手掌那里要像握住个鸡蛋一样,不要太实哦……”


“手腕要平,笔要垂直于纸,要处于放松状态,不然显得出来的字不灵活……”


他一边说着,一边帮人察看调整合适的角度。桑托斯按照他说的方法,规规矩矩的把那个笔给人握好给人看,询问:“是这样子吗?”


“嗯。”刘洮瞧见后,点点头说着:“是这样的,维辛。”而后,又拉住她那拿笔的手,沾了下砚台上的墨,在纸上,照着字贴的样子,带着人款款下笔:“一横一横,一撇一捺,这是个天字。”


他一边说,一边带人写着。气息全吐在了桑托斯的耳朵处,弄的人的脸不知觉的有些红了起来。她心想,好近,有些太近了吧……


刘洮下笔稳重,笔墨酣饱。那个带着桑托斯是写出来的天字,每一笔都是不轻不重的,恰到好处。说不上丑,但是也是好看的。


他放开桑托斯的手,也让试着像自己刚才那班写出一个字来瞧瞧:“你试下,维辛,來來。”


“可是我怕我写的很丑诶……”忽然让桑托斯一个人来,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
刘洮摇摇头,只鼓励她说道:“怕什么,多写写,多练练就行了,來來,写一个。”


“嗯,我试试吧。写的不好看,你可不许笑话我。”


桑托斯执笔沾墨,也学着人刚才教自己的样子与方法,去写那天字。或许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单独下笔的原因,手也有些颤颤巍巍的,写出來的字也跟小鸡爪子似的,那字看上去有些有气无力的感觉。


她看了后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?又对比一下刘洮刚才下笔写的那个字。不服输似的,再下笔,再写一个,那笔锋又像用力过大一样,那字的上横与下横,显得一大一小的并不是很整齐,


刘洮在一旁看着她写出来的字,只觉得无奈又头疼。心想着,罢了罢了,自已家的,第一次写嘛,难免会失误,慢慢教就好了。


而后,刘洮无奈的唉了口气,又无奈的握住桑托斯的手,又手把手的去耐心去教:“还是我来教你吧,你这两个字,一个看上去就力气没用到位,一个看上去就力气用过了……”


“我也想觉得你这样嘛……”


“那你得多练呀,就像你教我跳舞一样,不练怎么行?”


说完后,他又带着她继续去练习。他握住她的手,教她一个个的学写,学认,去练习……这一暮的场景,可以说,让人看上去觉得温馨至极。又极为亲蜜。


他们在爱人之间低声细语,有说有笑。场面可以说是看上去岁月静好。


当然,如果能忽略掉两个人之间被墨水粘上的衣服的话,会更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5)